白茶清欢

别哭

日常5

下午5点05分左右,地铁十号线上。

站在靠近车厢门口,左手扶栏杆,听歌刷手机。

突然腹部阵痛,以为吹地铁空调受凉。十几秒好转,有腹泻感,准备下站下车去卫生间。列车移动中。

一分钟后腹部刺痛并加剧,双腿逐渐失力,开始喘息,头脑发晕,似乎全身血液冲至上半身,将头伏于左手上,未缓;眼前模糊,由外向内渐黑,耳鸣强过周围声音,外界感知稍微消失,全身疲软无力,站立困难,忍不住下蹲,靠于栏杆和左手,右手按住腹部。

几秒后疼痛缓解,腿脚回力,感知恢复,世界清晰,耳鸣消失,腹胀,有呕吐感。列车到站。

起身,下车,找卫生间,努力压抑呕吐感,直至进入卫生间隔间,弯腰呕吐。呕吐感消失后,蹲下休息。感到颈部以上皮下冰凉,似乎下半身循环过来的血液是冷的,慢慢随心脏跳动回温。

腹胀反胃、低血糖均非此种严重,查了一下大概是急性胃肠炎引起的低血压反应,由受凉,休息不规律,饮食不当,营养不良造成。

再不知悔改,感到命不久矣。

评论